PC026068  

 

結婚兩年多,有孩子一年多來,除了去國外出差,我還真的很少機會獨處超過一天。

今天,艾倫貼心,放了我一天半的假,自個兒帶點點回南部去參加喜宴。

終於終於,我有了完完全全自己的時間,心理想念著艾倫跟點點,但同時也對於這難能可貴的假日,恣意的享受。

 

前些日子,我與艾倫工作都忙,我回到家又非得很挑剔的把所有家事做一遍

自己為難自己。

艾倫有時候說的沒錯:有需要這麼Picky嗎? 為了地上一根頭髮,就要把全家都擦過一遍。

其實,我很喜歡把家裡整理得乾乾淨淨(除了我工作的桌子以外啦~)  家事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療癒的事情

可以想簡單的事情,也可以想錯綜複雜的事情,當我做家事時,頭腦會特別清楚。

最難熬的是沒有人可以分擔,尤其當艾倫比需加班到三更半夜時,其實是不忍心叫他一起做的。

這是雙薪家庭,職業婦女的辛苦,我完完全全深陷其中。

 

這一個多月來連續幾週週末南下,

今天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的整理照片,肆無忌憚的看電視吃零食,肆無忌憚的逛書店,肆無忌憚的閱讀

姊妹淘Sandy與Wesley Girls們的愉快下午。

一個人再誠品閒晃的安定感,讓我的思緒又重新整理好了

禮券買了好幾本村上春樹,有些是以前圖書館看過兩三遍的,有些是新書,通通買回家!

還有一本龍應台的「目送」,繼「親愛的安德烈」、「孩子,你慢慢來」之後,

雖然知道這本會是很深入人心但充滿人生個種生老病死的關係,仍然想看看她的文字還有什麼火花。

全身又充滿了動力渾身是勁,感覺又可以應付職場上、家庭中所有的挑戰!

我要記住這個感覺,當以後自己內心充滿矛盾時,可以再度充滿力量!

謝謝老公的貼心和包容。

 

深夜了,想念艾倫跟點點,明天又見...

 

Sandy黃小姐"21歲"生日 @  Romano's macaroni grill 羅曼諾義式餐廳 

PC016049  

 

 

點點妹 Lil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