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寫於2011.11.11

自己看到還是頗有感觸的一些話。

 

-------------------

簡單的記錄  by Alysia Lin

這樣些日子過得很美妙,小點點很快速地即將滿八個月,我的日子也「終於」漸漸的回到原本的步調。這些日子可以說是滿城風雨也好,說是步履蹣跚也好,當父母親的不都經過這翻波折嗎?

今天很適合做個記錄,因為我想通了一些事,有些事需要堅持,有些可以一笑置之。過去回來上班的五個月,一直在搜尋一個典範,一個角色可能跟我類似的典範,但是結果這顯得太難了。同時是個孩子的角色,也是妻子角色,還是個大家口中的媽媽,而且是個職業婦女咧...做男人的可能不是很懂這種處境是多麼的尷尬,不過不用太懂,只要懂得體諒就好了,我很幸運的碰上一個很體諒包容的另一半,也很感謝有超級體諒的老闆leader們。
接下來咧?日子總是要繼續的吧?前陣子不知道為何狂看龍應臺的書,高中時很喜歡她的作品,我用作品去想像寫下那些文字背後的時空背景和年代思維。最近又狂買狂看,很多關於她與她兩個兒子之間的關係,我突然間也在倒轉著看自己,以往母親與我的互動一言一行,當轉頭看著點點,再下意識的與母親交談,當下我懂了,不就是這麼一回事?母親與孩子,簡單且深刻的關係。

角色多了,但是該把握的可以權宜但是不會放手,舞可以照跳,只是減少一點時間;德文可以照唸,只是唸書時間比從前少了一點;約會當然要照約,而且偶爾有超級電燈泡更有趣;跟媽媽聊天當然也照聊,只是偶爾媽媽會先累得呼呼大睡。 

生活嘛...我不願也不會犧牲一些堅持。
我寧願做一個讓孩子願意成為的母親

 

2006. Summer USA  大三的青澀

1433652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