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94  

接連幾天的雨,好不容易放晴一點點。

點點一整天都想著要出門。

 

點點:boi boi 撩~  boi boi 撩  (譯:出去玩~出去玩) (註一)

我:你要去哪裡?

點點:看Tree!  boi boi撩,看Tree.  (譯:看樹,出去玩看樹!)

 

於是,老母我冒著感冒中七葷八素的身體,擤完鼻水,帶小人出門 (根本就是小人拖我出門)...

來到中庭溜搭...此時,風還不小,甚至還有點刺骨

點點:哦~~~~~~ 好冷哦 (享受風吹的樣子,還給我誇張的語氣)

我:有這麼誇張嗎? 你自己說要出來的欸 

點點:Mami! 看!  Tree跑跑跑。

我一轉頭,原來是風把樹葉吹得搖搖晃晃...

哦~  我的鼻水笑到快要噴出來了...

Tree跑跑跑...我好像不能說她錯啊!  

 

-----------------------------------------------------------

傍晚時分,天色昏暗,家門口路燈都點亮了...黃色的燈光一盞接著一盞暈開

點點:哦~~好多Moon哦~ 媽咪你看! 好多Moon哦~

餓啊...我好像也不能說不對吼,真的很像啊。

 

-----------------------------------------------------------

 

 最近全家中標,通通感冒,通通都是因為(疑似)小人先感冒而傳染的。

點點:Mami戴口罩,感冒。

         Daddy 戴口罩,感冒。

         阿po戴口罩,感冒。

         Baby沒有口罩,沒有感冒...(註二)

吼...明明就是你先感冒傳染給我們的好嗎??這麼得意

是你先復原而已,哪裡沒有感冒了,

媽媽好辛酸...

 

註一:Boi boi 撩~ 是客語,「出去玩」的簡稱。

註二:點點稱呼自己為「妹妹」或「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