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00  

點點FB粉絲專頁 <<

直接破題,Qmomo這椅子應該已經被介紹到爛了,隨便Google一下應該就滿滿一堆文章

但是實在太好用,不寫一下心得文,跟自己心裡過意不去。

 

在台灣,許多人用餐時間沒有配電視會消化不良,對很多人來說,一邊吃一邊看著新聞,放空頭腦,應該是壓力的釋放。

這種用餐模式,在我看來,偶爾為之還可以,長久卻變成不健康了...

在餐桌上一起用餐對我們來說,是一天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活動。

艾倫工作雖忙,但他每日必定儘量回家吃晚餐;假日在家吃飯,也必定是在餐桌前享用,已成一種習慣。

全家一起坐在餐桌前用餐,在都會生活中已經難得,尤其艾倫跟我都是上班到晚上七點過後才會回家的人,

但是可以習慣成自然,每每我們回家,點點妹雖然已經吃飽,但她仍會自己要求爬上餐,跟我們一起再享用一點小點心。

在這個時候,每個人都可以聊聊自己一天發生的事情,然後一起或討論、或鬥嘴,都是一種生活的養分。

 

 

一開始研究餐椅,並沒有著墨太多,一開始還對Ikea白色那張經典餐椅有興趣,

但出外用餐讓點點試過,總覺得不夠實用也不夠舒服,大概一個階段過了就不能用了。

我心中一直幾個條件:

1. 作工、品質好。(這沒辦法,艾倫跟我的職業病)

2. 設計感,餐椅這種東西,應該要是家具,我可不想要他像玩具。(這也是我們的職業病)

3. 最好可以從嬰幼兒用到成年,不然點點長大了反而佔空間。

4. 本體不占太多空間,或是空間可以充分利用

5. 要可以讓寶寶貼近餐桌,也就是說,餐椅本身不要附加小桌子。

後來無意間看到Stokke Tripp Trapp下面這款。簡直驚為天人! 完全中了內心的點...

3B6A19A1C5F440ACAA99CF7F355AEA9D  

標榜可以從小做到成人,各個階段都可以調整椅板間距高度、腿部間距,

Baby時期有圍欄,長大後可拆掉,上述的考慮點,幾乎都滿足了,有些還破表的感覺。

但,說也奇怪,歐美的舶來品,進到台灣價錢都讓人下不了手

說到這就很詭異,台灣人平均所得不算高,跟歐美比起來更算是低的,但是想要用歐美的好東西卻要花高到不行的代價。

雖說進口本需要關稅、運費、拉哩啦紮代理費用,但在這裡仍私心的希望台灣的本土產業加油! 做出更多好東西啊!

 

回歸主題,艾倫跟我曾在SOGO的 mothercare 試過 Tripp trapp ,質感真的沒話說。

木製椅的紋路,圓角,都處理得很細緻,結構之間的間隙可以很緊密,紮實 (我承認這是我們的職業病啦...)

但是看到價錢+椅套...破五位數,嗯...艾倫就滅火了,不是東西不夠好,但在我們心理,C/P值不合啊...

 

 

下面幾張給大家聞香,但是我是看得到吃不到...貴鬆鬆

但是可以看得到產品的處理非常有細節,摸摸那曲木溫滑的手感,我都稱他為寶寶界的坐具經典!  

5D06544EE77F414C880B1B75AE927C66  

A89BD31C6F594D8681545D923AA61299  

A9D84F3DC53B4E7F9D8EE9821CF4E76F  

 

於是乎,我們算是飲恨放棄了Tripp Trapp, 而就在我偶爾爬文看別人分享開箱的同時

竟然看到了一款相似度90%的台灣製餐椅--Qmomo 大將作餐椅 <<點我進入

在此同時,又跟同事PS討論到這款似乎真的很棒,她很推薦!

因為我們覺得一定要摸到實體,才能比較,於是我跟艾倫就直衝大直門市...

然後咧...四張半小朋友以內就搬回家了...

P2042622  

外觀處理很不錯,顏色中性溫和,應該跟大部份人的家庭都能相融入。

手感品質與Stokke很相像,最大的差別是多了四顆顯眼的草綠色螺絲頭!  

以下是關網介紹:

QMOMO兒童成長椅特色

QMOMO兒童成長椅
  • 依身高調整舒適座板高度。
  • 歐洲白樺木材質精製(1mm厚),表面塗漆符合歐洲標準,使用無毒黏著劑。
  • 無毒塗料及造型旋鈕外觀。
  • 贈送木製安全扣環保護幼兒搭坐安全。
  • 大塊腳踏板讓幼兒舒適搭坐。
  • 成年人搭坐可把大小座板上下互換,大塊板為座板,小塊板為踏板。
  • 附贈一組坐墊舒適性極佳。
 
 
結構上與Stokke其實一模一樣,也其實,也很明顯的,到底是誰抄了誰? 
老實說在買的同時,我有些顧慮。就像我不喜歡買所謂的"復刻家具"、"復刻燈飾"、"A貨LV"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妥協了。
Stokke的顏色多、花樣多、但是這種東西是要合家裡空間的,又不是要買很多來收集。
而且,大將作做得用心,結構一樣,但是設計的細節有很多不同。
想著想著,好像也不值得在意的了。
 
點點從11M開始坐,一開始,每天兩次,中餐晚餐。(早餐還是在Maxi Cosi的提籃裡五花大綁解決的。)
漸漸的一天三餐都在這裡呢!
而且,還不只吃飯,還多了一些我沒想到功用...
 
不多說,看看他每天都在餐桌上做些什麼事情吧!
 
P2042615  
 
P4013101  
 
坐在合適的椅子上看書,就不用擔心姿勢不良的問題啦!
P2042631  
 
陪媽咪吃飯,一邊聊天,一邊玩蘋果
IMG_5602  
 
吃吃小零嘴
IMG_4951  
 
原來還可以在餐桌上畫圖...
IMG_6073  
 
IMG_6094  
 
餐桌上的對話,很有趣的 (點點1Y11M)。
 
 
餐桌上的樂趣 (點點2Y3M)~
 
 
 
 
 
截至為止,點點已經調整過兩次高度,我很相信這張椅子可以做到十八歲。
而且還可以用在鋼琴旁邊,跟媽咪四手聯彈!
這是一個好設計,如果你的預算沒有五位數,而你也很想享受全家一起用餐的時光,這張很推薦!!!
 
 
好用指數:
耐用度:
設計感:
 
 
 
可以去全省門市看,現場搬回家,很有可能會比網路價再便宜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