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08  

有人私底下問我,怎麼最近書籍分享這麼少?吼~因為我最近都帶點點妹去騎車了...XD

這次推薦的,是艾倫與阿母都非常滿意的--FirstBIKE滑步車

很多時候,我會一直問自己,買孩子的東西到底是為了孩子,還是只是為了家長自己的虛榮心?

不過難得的是,FirstBIKE不貴,且小孩非常喜歡,真的是超值了!

阿母大學時第一次去德國,看過很多小小孩騎一種很特別的腳踏車,當時覺得怎麼那麼古怪?沒有踏板?

就靠兩腳一直嚕,不知道是什麼用意,只覺得德國小小孩怎麼那麼強,可以騎這麼快。

當時當然沒多想,因為沒小孩嘛~ 等到自己有小孩後,才發現他它的奇妙之處!

 

滑步車,顧名思義就是沒踏板,只能用腳滑。

千萬別以為他只是一般腳踏車,只是把踏板拆掉!

他沒有鏈條、但有「軸承」,也就是俗稱的「培林」,跟直排輪的結構類似,所以滑動起來非常滑順。

跟一般腳踏車拆掉踏板,是不一樣的哦。

滑步車市面上百百種,各有特色

而FirstBIKE的特點在於,它的材料、韌性、重量輕、收邊非常好、滑動性佳

BikeFun拜訪單車 <--我們在這裡買,地點:台北市內湖區港乾路149號

 

FirstBIKE是德國品牌,德國工業設計不在此贅述,近幾年開始在台灣製造。(現在據說在台灣當地購買比德國便宜了)

外觀上,它主體採用塑鋼(玻璃纖維),兼顧剛性、彈性,而且超輕。

FirstBIKE 規格:座椅高度35~45公分(可以加裝降低車身的配件)

重量:3.5KG

適合:兩歲以上

身高建議:87公分以上

原本阿母與艾倫有考慮的品牌有 Gient捷安特、Funbike的滑步車,也去試騎。

但是捷安特對點點來說,稍微重了點,點點上去不太好施力,結果怕跌倒而不敢動。(嗯,點點是屬於無敵小心翼翼的人...)

Funbike則是選顏色上,我跟艾倫沒有共識。(兩個設計師的堅持)

後來轉往看FirstBIKE,本想說看看就好也不急,沒想到艾倫一看就決定是他了!

主要原因是,點點跨上去,就會往前走了,而且有煞車(他牌沒有),車身很輕很好牽,輪胎品質非常強壯。

這是我們去BikeFun時看到的試期車,好可愛的綠色,車身高度正常,對點點來說稍微勉強。

可加裝前車籃、車燈、車鈴鐺...

DSC04838.JPG  

 

我們入手的紅色版,偏向豬肝紅,算是比較中性色,加裝了降低車身配件,其他配備都沒加。

DSC04851.JPG  

 

BikeFun店內可以提供組裝服務,或是你要在店裡自己組裝也可以,萬一組到一半卡住,還可以當場問他們XD。

老闆跟店員們人都很好!

DSC04841.JPG  

 

FirstBIKE的塑鋼,比起鋁合金,多了彈性。

DSC04847.jpg

 

有研究指出,幼兒的脊椎尚未發育成熟,腳踏車最好選車體彈性佳的,FirstBIKE做得很好。

且他的塑膠、金屬的收邊都很圓滑,找不到一絲刮手的地方,且我們加裝了降低車身的裝置,安全加分。

DSC04852.JPG  

 

有煞車系統,讓小小孩可以銜接兩輪腳踏車的煞車手感。

設計簡潔,,座椅高度不需要任何工具就可以調整,艾倫很喜歡那個微微上揚的線條,有流暢感。

DSC04853.JPG  

 

  • 街頭胎,適合一些有舖裝的路面,滑行時阻力較小,品質不馬虎。

(沒辦法,職業病一再出現...)

DSC04846.JPG

 

 

有附貼紙可以裝飾車身,把一些螺絲孔位遮住

DSC04902.JPG  

DSC04895.jpg  

 

可以看看官網影片介紹

  

 

再來可以看看點點騎一週的流暢度! 現在已經又可以騎更快速囉~

 

 

 點點每天都期待去外面騎車!也因為運動量大增,吃飯睡覺的情況都比以前進步很多!

牽車、自己上下車都是一種平衡的練習

DSC05476.JPG

DSC05481.JPG  

 

現在阿母帶出門,是要快走才追得上呢! 

 

 

 

DSC04976.JPG

DSC04978.JPG

DSC05522.JPG

 DSC05496.JPG

DSC05685.JPG

 

DSC05771.JPG

 

DSC05773.JPG

DSC05388.jpg

DSC05515.JPG    

DSC05694.jpg

 

平時停車的方式可以倒著,四平八穩!

DSC04861.JPG  

別忘了安全配備!最起碼安全帽是必要的!小小孩的安全帽,除了腳踏車店,也可以在直排輪店面購買喔!

DSC04860.JPG

 

以上! 祝大家騎乘愉快!

可以到點點粉絲團按讚看更多訊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