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18

點點出生前,艾倫是120%工作狂, 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以外,腦袋幾乎都是在為工作打轉,而且不分平日假日,阿母平常除了約會以外的時間幾乎很難打破他的思緒討論別的事情。

 

記得關島蜜月前,阿母和艾倫正好合作到同一個案子,為了放婚假,我跟艾倫前一晚完全沒闔眼,調整模型圖檔,直到出發前2小時才準備行李匆匆忙忙上飛機,一上飛機我們都累癱,完全沒有蜜月的雀躍心情,阿母堅持把後續瑣碎工作交接給台灣的同事,艾倫則堅持帶著電腦去關島繼續工作、繼續接電話…=.=

當時阿母曾問:『你頭腦裡除了能想案子的事情,還能裝得下什麼?』

 

阿母喜歡艾倫的認真、凡事總是全力以赴的態度,卻不喜歡"120%的完美主義",其實這有點矛盾。當時艾倫總說『我工作這麼辛苦也是為了這個家啊!』,但阿母總覺得爸爸為了家庭不應該只有賺錢回家而已,如果能夠把工作維持在自己能接受的標準, 分一點給陪伴家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其實我也懂,常常工作時fu來了~ 思緒停也停不下來的那種衝勁!但是為了點點我們必須有所改變。為了這個,阿母跟艾倫爭執與爭辯很多次,點點出生後,我們慢慢調整腳步,(經過阿母的洗腦),艾倫改變了很多很多,阿母的接受度也變得比較大...

 

這個改變的過程很緩慢,但是當找到平衡,我們心中彼此都舒服。雖然還是必須加班,晚上等點點睡著後仍舊要開會、收信處理事情,但是艾倫開始會做家事,幫點點洗澡、刷牙、說故事、陪她玩阿母覺得莫名其妙的遊戲、有時候甚至會為了幫點點買一個用品超認真上網搜尋整晚…XD 

 

面對艾倫工作忙碌和不順利的時候,阿母也學會體諒!嘴上很機車的說『好啊,那我不煮你的了』實際上默默的煮一堆等他9點多才會家吃晚餐…人會改變,沒想到當初處事尖銳的阿母都變得圓滑了,沒想到當初完美主義的艾倫也學會有90%哲學。

 

當學會90%的生活方式,你會發現得到額外的90%...

還有,認識艾倫的人請不要去虧他…哈哈哈,他會來噹我幹嘛寫這些...

DSC03151

DSC04951

DSC0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