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6419

立冬代表正式進入冬季的節氣,本來今天要跟朋友約好吃薑母鴨,結果點點就...選在這天發燒。 

只好待在家,燉一鍋干貝香菇雞

阿母用WMF壓力鍋,壓力鍋超適合燉肉、肉類都會煮到輕輕一剝骨肉分離,而且食物的原味鎖得牢牢的~

不用半小時就能上桌(包括川燙、煮、自然卸壓的時間)

入口即化,肉香甜軟嫩、湯頭清澈但其實好濃郁啊!

滿滿的雞肉精華,而且用壓力鍋煮,湯頭好乾淨,都不太需要撈浮末。

省時、省瓦斯、又省事!

IMAG6418

材料:

土雞腿 5大支(切段)、小朵乾香菇20朵、珍珠干貝6顆、薑片4片、蔭瓜2片、蒜頭2顆、米酒些許、鹽巴

 

前置作業:

雞腿洗淨川燙,香菇干貝一起泡開。

 

步驟:

1. 壓力鍋內把鹽、米酒以外的所有材料,全部放入並加水煮滾。

2. 煮滾後,加入米酒,再滾1分鐘把酒精揮發。

3. 關蓋待壓力筏,上升到第二條,轉小火,悶15分鐘。

4. 15分鐘後關火,自動卸壓,(趕時間的話也可以人工卸壓)。

5. 視情況,加鹽調味。(干貝、蔭瓜已有鹹,加鹽之前先試味道)

6. 把多餘浮油撈起。

 

壓力鍋縮短燉煮時間,跟一般鍋子燉法的口感不太一樣,壓力鍋煮法會把食物的甜味鎖在食物裡,不會像長時間燉煮,食物的甜味都跑到湯裡反而比較沒味道。

這是第一次干貝、蔭瓜全上了!口感真的超~~~棒,而且湯頭好清澈都不會混濁。點點呼嚕嚕喝了一大碗,希望感冒快快好。 

IMAG6421

IMAG6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