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型流感記錄】
流感第三天,今天回台被繼續閉關
點點這次年假幾乎沒看到外公,阿母也無法回去看奶奶…
心情好阿雜 --口--
因為一直反覆發燒,且點點有發作一次熱痙攣

依舊戰戰兢兢,艾倫還是得半夜一直起來幫小人量體溫。

A型流感初期症狀跟感冒很像!但是不是一般感冒,且傳染力很高。
會咳嗽+反覆高燒好幾天,通常在發燒48小時內吃克流感藥物,約4~5天內會復原很多。(新聞裡面說的H1N1, H5N1都屬於A型流感~ 嘖嘖,這幾位病毒還真是有名...)

另外,點點是複雜性熱性痙攣的體質,遇到這種會反覆高燒的病症最讓人擔心。所以積極的降體溫也是必要的。
點點降體溫的處置--固定6小時吃退燒藥-->一小時候還超過38.5度,給塞劑1顆。
另外用溫濕毛巾擦全身、退熱貼等,做物理性退燒,並每隔約30分鐘量一次體溫。

03

關於A型流感
重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多為早期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而後快速進展為嚴重肺炎,可能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輕症病例的臨床表現則包括結膜炎以及類流感症狀等。

傳播方式
一般來說,飛沫、排泄物、分泌物接觸傳染。

症狀
早期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短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很像重感冒。少數會出現嘔吐現象。
若無即時治療...肺炎、心飢炎、腦炎最常見,還有其他種類蠻嚇人的可以googele一下。

治療
經醫院診斷確定是A型流感,會開克流感藥物,總共有5天!一定要照醫生指示吃完!不能感覺好多了自行停藥。

p.s 依規定,A型流感有接觸史(比方說家人中有人確診為A型流感),若有發燒咳嗽症狀,就一定要吃克流感藥物,並居家隔離觀察。

p.s 平常有另外服用藥物的話,還是要記得給醫生看!同時吃才不會衝突!)

處置
確診後,除了吃克流感藥物,還須自行居家隔離5-7天。不能亂跑,不要出入公共場合害別人勤洗手、餐具與家人分開,平常戴口罩才是王道。

以上!

大家春節假期尾巴愉快!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