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94926_10153173442217912_4315847329982518265_n

小人上學後,唯一的缺點就是頭腦太清楚,容易思考很多。

今天上了新聞英語的第一堂課,這是我給自己的暑期密集特訓。

呃,同學幾乎都是高中、大學生,最年長的是一位已退休的阿北...然後就是我,竟然就是我?

託高中老師和同學的福,除了British accent需要適應一下之外,其他消化得還算順暢。

 

艾倫建議我不要再擠一門課,畢竟這門每週6小時,有點繁重。

再加上韓文3小時,我每週上課時間比大四時還要多!?

加上課後念書複習的時間,呃...我連煮飯的時間都變少。(根本藉口~)

英語是軟性輕柔的語言、韓文又非常鏗鏘有力,頭腦和口腔肌肉需要不停的轉換。

嘴上像裝了開關一樣,每天就這樣換來換去,中、英、韓文三個頻道不停切換。

德文太久沒用,大概只剩下原本的10%...幾乎要離開我頭腦內的長期記憶區。

 

『為什麼要學?幹嘛搞這麼累?學那個要幹嘛?』

這大概是我最近最常聽到的問題。

已經超越『什麼時候要生第二胎?』這個老梗。

通常我會說,因為『現在有時間,有機會、有體力去做,為何不?』

不知哪裡看到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一個人這輩子需要用到的知識,其實不到一生所學的1/3

換句話說,如果把分母加大,分子相對也會增加,對吧?

 

我並不想當語言學家、或是翻譯人員。

只是學語言本身,對我而言不只是單純學語言,而是認識另一個文化最直接而不偏頗的方式。

學韓文的過程,考試背單字、出國殺殺價只是一小部分。

這期間瘋狂看了好多部韓劇、聽(背)了超多韓文歌、看了好幾部超冷門的紀錄片、研究韓國新聞。

漸漸了解韓國人的急性格從何而來、在歷史上如何在日本和中國間求生存、極端社會階層的大好和大壞、自由又封閉的社會結構

很多根本亮眼的、矛盾的,遠遠超出我原本的想像。

 

歐對,韓文還有很多外來語,根本是從英文or德文來的...

突然發現,原來我的德文沒白學。

當時學德文時,誰知道會有這種好處?

 

未來某天,將正式回職場。

在那之前,還能夠自由的填滿生活,對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感到萬分珍惜。

 

以上

亂無章法的填空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