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FB粉絲專頁 <<

買了東西就要物盡其用,這是我買東西的基本原則,今天介紹一個讓點點玩到瘋狂的好物-GIOTTO BEBE幼兒手指膏

我們用的是色料三原色---

IMG_1839.JPG  

先說點點是個潔癖人,吃飯只要沾到一點飯粒湯汁,必定馬上大喊配上嫌惡的表情:『哦~我手黏黏的,我要擦』

手指膏第一次拿出來玩的時候,她也很本能的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不大願意嘗試,所以第一次基本上幾乎原封不動又蓋回去。

阿母不死心,今天又再試一次! Never look down on little person!! 今天大玩特玩! 不亦樂乎!

 

這手指膏,顧名思義就是用手指沾著畫啦,沾到家具、衣服是算是很好洗掉。

但是上工前必先裝備整齊,千萬別覺得好洗就不穿工作服,包你洗到腰酸背痛...

IMG_1900  

Well, 這龜毛的小孩終於肯用手指,觸碰濕黏的東西了!

注意看!原始色料只有紅黃藍三原色,但是可以混色哦! 

小孩絕對不會把紅+藍=紫, 黃+藍=綠這種理論背起來,但他們絕對感受得到,甚至比例加多加少都會變化!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我一句話都沒說,點點自己混成紫色時,超興奮大喊:『媽咪!你看!Purple! It's purple!』

IMG_1899  

 

這個組合裡面有附上三塊高密度海綿,可以壓印蝴蝶、魚等動物。

但是需要控制濃度,太濃會變成一團,太少會很乾印不出來...大人可以輔助一下

IMG_1908  

IMG_1921  

 

說真的,要放手給孩子試試,畫出什麼不是重點,過程中享受才是最重要的。

媽咪心臟要夠強,不要怕髒怕麻煩,也要事前教導孩子不可以畫在旁邊的牆壁上。

IMG_1918  

 

然後索性就蹲在地上,依舊非常專注。

IMG_1860  

然後我們整個移到浴室!這裡是全家唯一可以畫牆壁的地方!這小孩整個迫不及待!

IMG_1933  

她在地上磨蹭了好久,不知道在幹嘛...

IMG_1930  

原來是在惡搞阿!! 她說牆壁上的是『Fireworks』, 地上的是『新鮮的牛糞』...

Well...牛糞這靈感是源自於最近她很愛的一本書,叫做『不會寫字的獅子

IMG_1945  

就這樣很開心的玩了1.5hr...阿母一隻手陪畫,一隻手拿相機很累,所以也要收工了...

今天一下就用掉將近半罐,成本有點粗,但是很好玩!

最後搞得像手術室的醫師...XD

anyway,對她而言是大大的進步

IMG_1954  

 

阿母自己在大學時候,曾經在私人畫室當了三年多的小老師,教導國小至國中的繪畫。

我理解有一些父母把孩子送來學畫畫是想要看到一些競賽成果,好讓往後的升學路更順利。

但是我想說,千萬不要把這些變成壓力,而削減了這些稚嫩可愛的笑容。

對孩子而言,學習的過程應該要比結果重要; 沒有拿到市長獎、沒有拿到全國兒童美展的講盃,並不能否定孩子的能力。

這些終將成為養分!

以上,這兩年身為阿母的心得,共勉之。

 

 

點點妹 Lill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