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33  

『年輕的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林懷民

這是2013年5月的旅行記錄,會不會太混了?

一直很想寫,卻抽不出時間!但是Aysia我真的是過目及忘的人,不寫下來大概三五年就忘了,所以硬是逼著自己拿出旅行筆記、照片出來一一回味...

 

以往每年,至少會安排1~2次的旅行,獨身、或是與朋友家人同行。

並不是虛榮心作祟、也不是錢多沒地方花,但是如果可以,「出走般的遊歷」是生活必需品。

所以即使少買一件衣服、一雙鞋、少吃一次餐廳、少買一個玩具,也要省起來訂機票做足功課然後帶著行囊出發去呼吸一下。

儘管已經有了一個孩子,但還是無法也不想戒掉這個習慣,我很願意帶著孩子一起出去走走,即便多少人對我說:『孩子又沒有記憶,幹嘛花那個錢?』

我知道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是沒有這個習慣的,至少我家老公就是。

 

從點點出生以來,經歷了餵奶、新生兒的生活訓練、所有事情從零到漸漸順手,我曾經想過無數次的拋夫棄女自由行~去日本看設計師週、去英國打工遊學(提這個提議被艾倫白眼...哈哈)、去韓國滑雪、去馬達加斯加體驗極端氣候生活...

有些很容易成行,有些偏離實際,總之就是一股沒有旅行會死掉的氣在作祟。但說走就走的那種灑脫性格,在結婚後完全無法施展。好幾度為了旅行這件事情跟艾倫激辯,因為他說:為什麼一定要旅行?

夫妻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生長環境,我跟他很難說得明白。但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存在的問題,因為我知道不把自己丟到陌生的地方生活一陣子,生活會變得很空洞。

我曾有個夢想,就是到世界各地工作、生活、學習,然後再換到另外一個陌生的環境工作、生活、學習。因為很習慣孤獨,也較早離開父母生活,很多時候都是自己與自己對話的。

我的家庭一般,但有幸的,俺老爸是很喜歡旅行的達人。小時候幾乎每年帶我們全家一起去自助旅行,什麼開心的、神奇的、狗屁倒灶的事情也經歷不少。許多地方是年紀很小的時候去的,許多細節早已記不清,但那些已變成養分在我的意識裡面。

 

旅行,把自己丟到陌生國度,整個毛細孔都是張開的,對所有的事情、聲音、氣味感到敏銳

對日常生活的暫時跳脫,給自己一個對話的時間與空間。

看到這裡,有人大概會覺得好奇,每年出國要花多少錢?

因為我阿爸很會玩,我的旅行模式大概都是跟他學來的。

旅行這件事情,有錢沒錢都有方法,只是要不要去做而已!

在國小那種網路還不是很普遍的時候,俺老爸的方法是買本Lonely planet的書,然後四處比價,自己訂租車、靠電話或是傳真訂平價旅館、找景點規劃路線。

後來有網路了就是上網搜尋搶便宜...

去美國因為比較熟悉,比較大膽的作法是,邊玩邊規劃,也曾經公路上開到三更半夜,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車子駛了大半夜的才勉強找到一家便宜motel。

俺也當過半成品的背包客,跟一堆世界各地不相識來的人一起露營野炊生活兩個禮拜,日日自己搭帳棚,拆帳棚,遊遍美東各個城市鄉村。

在澳洲老爸找的住宿有時候是要自己抱棉被進房間的,一家人(包含我的奶奶) 睡在類似YH的地方,很是刺激。

用最經濟的方式走最多的路,是一件多麼令人享受的事情!

 

好!我離題了,這篇寫的重點是很久沒有的長途旅行~

總之就是2013年,表姊E在德國辦結婚儀式!

本人結婚時候她與姊夫M(當時還是男朋友)飛回台灣還參加我的宴客! (揪感心欸~)

因此順理成章的便決定去參加他在烏茲堡(Würzburg)的世紀婚禮!

於是我在出發半年前(沒錯是2012年中),就開始對艾倫洗腦要去歐洲這件事。

艾倫對於自助旅行是超級無敵新手,以往我們去日本、去蜜月、去任何地方旅行,都是我全權規劃。

但是去歐洲不同,為了避免浪費錢,我要他出門錢也要做點功課,這一彈投出去給他,果然有點太震撼了!

 

男人與女人的最大不同,大概就是這樣,艾倫常常走過許多美景腦子仍舊一遍空白。

然後無論到何處,總是不停的接手機、不停的收email...去日本的時候如此,去關島蜜月的時候也是如此,甚至帶點點去新加坡時也是如此...

所以這次我只好放話明確的表達我的不滿:『再接手機、再狂收email不出門,俺就翻臉,這輩子再也不願意和你去旅行!』

這次艾倫算是當了很棒的旅伴、丈夫、還有司機!

把點點安頓妥後,帶著老公開始半個月的歐洲德國+捷克布拉格自助旅程...

噢對了!下圖是行程圖,之後的遊記,我不會寫太多廢話了,看圖比較多。 Enjoy it.

Map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