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53.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小時候很愛吃統X布丁,

但近幾年,有點點之後學會看食品標示,而食安問題一再爆出,變得怕死,就跟市售布丁絕緣...

 

統一布丁(雞蛋口味) 原料:水、蔗糖、奶粉、高果糖糖漿、麥芽糖、椰子油、天然色素(焦糖色素、黃梔子、紅麴色素)、刺槐豆膠、玉米澱粉、香料、乳化劑、食鹽、鹿角菜膠、乳酸鈣、咖啡粉、可可粉、雞蛋萃取物

08

拜託~ 看成分會嚇死人...北北攏洗中文字,為什麼還是看不懂?

『雞蛋萃取物』這種東西我覺得最不負責任,完全看不懂。

不能否認台灣人真的是很靠感官的民族,超過2/3的成份是人工添加物,因為這樣口感才會均勻、Q彈、才會一口接一口。

其實根本就是在吃化學原料!

 

可是有時真的很想吃布丁啊...我雖然懶,但也只好自己做

自己做相對安全! 至少你可以選擇好鮮奶、選擇好雞蛋、選擇不加香料、不加奇怪的添加物和色素...

自己做的口感絕對不一樣(其實更好吃),保存期限也很短

但是...為了以後不去洗腎中心,就勤勞一點吧。

以下是不會太甜,適合小孩吃的版本。

 

❤焦糖材料:細砂糖(白)60g, 熱水20ml

❤布丁體材料:雞蛋3顆(1顆全蛋+2顆蛋黃)、細砂糖30g、鮮奶400cc、Costco香草精1茶匙(約5cc),或用香草莢更好

 

步驟:

焦糖作法:

1. 冷鍋時把焦糖60g倒入鍋中,開小火慢煮,焦糖儘量平均散開。

2. 糖開始融化時會變成琥珀色,把白色未融的部分,推到融化的部分上,比較不會黏鍋。

3. 糖全部融化,加熱水。會"涮"一聲很劇烈,是正常的。

4. 全部攪拌均勻,"趁熱"倒入烤模,薄薄一層就好。

o_18tm31o1d1jseu6d1mkb1h5qnb9a_Fotor_Collage  

 

布丁體作法:(此時烤箱可先預熱200度)

1. 鮮奶、細砂糖30g、香草精倒入鍋中,開小火煮。

2. 1顆全蛋+2顆蛋黃打散,慢慢的過篩倒入溫熱的牛奶中攪拌均勻。

3. 感覺糖顆粒都融化就可以關火,不能煮太久,蛋預熱會凝固。

4. 慢慢延著湯匙,將攪拌好的牛奶倒入裝了焦糖的烤模中,過程要輕,不然焦糖被牛奶沖散就不美了。

DSC02446_Fotor_Collage

 

進烤箱:

烤箱預熱好上下火200度,將烤模放入大烤盤,大烤盤內要加入超過1/2高度的水,有一種隔水加熱的意思。

200度烤25分鐘...出爐!

DSC02435.JPG

DSC02440.JPG

DSC02444.JPG

檢查有沒有烤熟,用一個筷子輕輕插入,看有沒有蛋液黏附在筷子上,沒有黏就表示熟了。

這時候...整個廚房都是焦糖布丁香,但是請不要猴急,放入冰箱隔一夜,第二天才是真正超好吃又天然的焦糖布丁。

DSC02451.JPG

 

提醒:

1. 香草精能畫龍點睛,但不能多,放太多會很噁心...

2. 打蛋、攪拌、倒模的動作要輕柔,而且蛋液要過篩,布丁就不會有氣泡。

3. 焦糖一定要小火煮,煮過頭太焦,苦味會很重。

 

用真正雞蛋烤的布丁,有非常醇厚的香氣和口感!不要再吃什麼雞蛋萃取物那種東西了!

DSC02468_Fotor_Collage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