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97.JPG

一年半前經過好朋友介紹,點點進入雲門舞集。

經歷了從親子律動課(未滿4歲),到目前不需要陪伴的生活律動課(滿4歲單獨上課)

開始只是想讓點點與同齡朋友參與互動,直到現在,我們應該會一直上下去!

只想說,我們好愛這門舞蹈課,收穫滿滿!

 

一開始的親子律動,剛滿3歲,還是半獸人狀態。

當時點點不喜歡與別人身體碰撞,對於指令通常還一知半解。

但是...對音樂的感覺很自然流露,是與生俱來的!

而親子律動課非常善用孩子的這項特點,引領孩子入門!

DSC01994.JPG   

DSC02035.JPG

 

親子課程(3~4歲)- 親子的最親密接觸

每週都有一個主題,老師上課會一邊現場彈奏音樂,一邊引導孩子想像!

主要分為三個階段進行,分別是暖身身體互動親親寶貝時間

而爸爸媽媽則是孩子的第一個舞伴,練習身體協調、雙人合作、多人合作。

融合許多生活經驗、家事、大自然、食物、交通工具、食物、節慶等...

親子課對於爸媽的體力也是一個考驗,常常要被當樹爬、當馬騎、當山洞鑽

還好阿母以前也算是運動習慣,有練過...(笑)

最讓人佩服的,是有些阿嬤帶孩子來一起參與,完全不輸爸爸媽媽!

 

生活律動(滿4歲)-獨立的開始

進入生活律動後,家長只要透過教室外的單向窗可以看到孩子上課的情形,突然感到好輕鬆啊~

這是孩子獨立的開始,開啟小童的想像力、創造力、感受力。

通常孩子已經有基本的身體控制力,所以上課比親子課更多元!

雲門老師,不會只叫孩子模仿大人的肢體,而是讓已經有邏輯思考的孩子們,用自己的方式展現,所以大家都不一樣!

這階段教學開始有抽象的邏輯思考、比方說從「快、慢」變成「有節奏的快慢、極快、極慢」。

不是要教給孩子專業性的身體技巧,而是要教導孩子如何使用自己的身體。

DSC02081

點點上學後,曾經有考慮要不要把生活律動課停掉,但點點不斷強力說服阿母不要停,因此決定要一直上下去。

其實這是一門需要不斷動腦的舞蹈課

狀況好的時候靈感滿滿,充滿成就感,也會遇到聽不太懂或難以理解的部分,而經歷挫折發脾氣。

而我們的老師也會觀察每個孩子的狀況而用不同方式帶領!這些過程彌足珍貴。

經歷一年半的變化,點點早已不怕穿梭在跑跳的人群中,不怕碰撞。

開始參與與同學的肢體合作,對於抽象的想像也成熟許多。

 

歐對了,每期(半年)都有聯絡本可以記錄每一個單元、或與老師溝通

還有每期1~2次的家長觀摩日,這些都將是很寶貴的成長記錄。

DSC02088

DSC02049.JPG

DSC02050.JPG

DSC02053.JPG

DSC02054.JPG

DSC02063.JPG   

 

 

「要動腦的舞蹈課」雲門舞集從親子律動,到生活律動心得記錄。http://luckychia.pixnet.net/blog/post/33660857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當我們動在一起

Posted by 點點妹Lillian- 媽咪艾莉的育兒生活實驗室 on 2015年9月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