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2007年造訪過,當時還是個小毛頭,當時對他的印象已不是想像中的中國...

1433652728  

 

去年此時12月,差不多要準備出差中國昆山。

在我們公司是這樣的,出差中國,週六基本上也算上班日

週日則可以自己安排...

 

拜訪了幾天工廠與廠商,同事C正好也在上海看另一案子,週日便相約一起進上海走走

順道與居住在上海的Evonne姊姊 and Max姊夫見面

於是我們坐動車進上海市區...又一次的驚豔.  

動車就是類似我們的高鐵,算是乾淨,舒適,又快速!缺點是我們不能玩太晚,一定要趕最後一般回昆山的車,否則就要冒險打的(註一)了...

PC181714  

 

南京西路商圈

我們時間也不多,一進上海直衝南京西路商圈,磨拳擦掌想直接進入一級戰區。

Zara, Uniqulo, H&M, Gap...

上海地鐵,南京西路一出站就是Uniqulo. 整條都是百貨林立,放眼望去就是令人精神百倍(也可以說我太久沒逛街啦...)

時間點也剛好靠近了耶誕節,街上裝飾也繽紛起來...

空氣冰冷約3~5度,但是天氣不錯,心情大好呀.

PC181720

PC181746  

PC181723  

讓我們感覺很棒的是,Zara超大間,而且根本不擠啊!

我跟CC都討厭那種人擠人逛接的感覺,當天中午前Zara的門市逛起來很舒服!東西擺放得很整齊,貨也很齊全,試衣間更是不用排隊!

於是我第一次在店內買Zara就獻給上海了...一間可以逛很久...

回台灣試算了後,發現上海Zara比起台灣有稍微便宜一點點。(台灣舶來品正常管道進口,稅似乎都被抽得很兇...)

 

午餐我們就隨性走進中信泰富廣場裡,找到俏江南...一切都是隨性

我跟CC兩人點了一桌子的菜,菜色完全都合我們胃口

PC181733 

竹竿曬肉,很酷(下圖)

PC181738 

蜜汁火方夾餅(下圖)

PC181742  

其他還有揚州炒飯,乾炒四季豆... 等等,還未拍照就嗑掉了... 

兩人吃了總共500up RMB...價位也算是高高在上的了.

 

田子坊

之後我們跟姊姊E與姊夫M碰面,難得的會面,我們去了田子坊

艾倫之前在上海駐點工作過幾個月,行前他跟我說,田子坊感覺沒什麼東西,但那已是好幾年前的事情

此次造訪卻又再次打破我的想像

田子坊幾乎已是訪上海必去的點,搭地鐵就可到(我們四人一起,所以打的),地鐵出口為"康泰路 1號出口"

我們到達已日暮低垂,開始有不少人在露天座喝飲料

Max推薦一家由瑞士人開的店,當中的熱紅酒是特色

熱紅酒Glühwein 是德國耶誕節期間的特殊紅酒,端上來是溫熱到有點燙口,口感溫潤中帶點濃烈後勁。

店家也貼心準備熱敷袋,包裹著圍巾在冷颼颼的露天咖啡中,完全能夠抵擋寒意!

很可惜我並沒有拍到照片。

那是一個特殊的氛圍,身處中國,喝著Glühwein,

耳邊是中國式的中文,洋人的英文或德文,各式洋腔洋調的中文.

前衛中帶點中國式的歷史感,算是舒服恣意的,奇不奇妙?

我想如果有天又造訪上海,那是我必定會再次造訪的點。

PC181749

PC181750 

PC181752  

 

艾比之路 AbbeyRoad

蹉磨了整個傍晚,Max帶我們晚餐(註二)...打的穿越法租界到徐匯區的一間德國餐廳『艾比之路 Abbey Road

Max推薦為上海最正統的德式口味,當然也有熱紅酒+德式料理

我的主餐 Schnitzel 搭配通心麵(我每到各地的德國餐廳必點這個...),是一種德式豬排!口味簡單且厚實,搭配啤酒or紅酒,只有享受二字。

餐廳燈光昏黃,但氣氛活絡,多數是老外(大概老德又佔多數),服務員是中國人但也都通德語。

東西老實說不是最好吃,但是我喝了兩杯酒下肚(一啤酒 一Glühwein),很是舒服.

跟姊姊與Maxi多年不見,能夠在上海見面實屬難能可貴! 聽著彼此的生活與近況,全身上下又充滿了活力。

艾比之路,又是一個難以忘懷之地。

PC181759

Prost!! (乾杯!!)

PC181764 PC181766  

 

註一:「打的」意指搭計程車。

註二:姊夫M是德國人,所以才能夠這麼深入上海的德國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