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_0128  

說到上幼稚園,真是煞費苦心!

我和艾倫都離那個時代太久遠了,對於幼兒園這件事非常陌生。

前後看了超過六間,考量了老師教學方式費用地點接送方便度環境...全盤考量後才決定,根本像玩戰鬥遊戲分析戰力啊...

老師--觀察老師平常的活力、危機處理能力、免對孩子歡歡時的抗壓力和化解能力。

教學方式--生活認知>術科才藝。教孩子認識食物,勝過關在教室認字寫字。

費用--不能花昂貴的學費,爸媽吃土。

地點--離家越近越好!車程單程不超過15分鐘。

接送方便度--最好在爸爸上班的途中,或是阿母往後工作地點附近,晚上最晚可到6:30~7:00。

環境--安全、整齊、視野開闊,最好有戶外開放空間(這點在我家附近還真難啊...)。

20141223-_0007

會選擇這家幼兒園,是因為園長老師非常~有耐心,且氣質出眾!(阿母覺得重要...XD) 阿母曾在1年前曾經想幫點點找半天的幼兒園,幫我分擔一下育兒的重擔,但是台灣的幼兒園普遍不收半天學生,於是阿母把家裡附近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看有沒有一絲機會。

 

大部分的幼兒園,聽了阿母『半日託』的需求,都直接表明不收,然後掛斷電話。而這家一開始我就表明:『需要半日託,而整天的課我們還不準備要上』,雖然這家也不接受半日託,但園長還是認真仔細地跟我在電話中聊了30分鐘!30分鐘耶!!她聽我說需求、我們的狀況、想找半天的動機、跟我說明為何園所不收半日託的原因,從頭到尾都沒有不耐,聊得很愉快!當時有心理暗自想:『如果我們要正式上全天課,我一定會去這家看!』

 

點點滿4歲後,非常需要朋友、同儕的相處,因此我們便積極的詢問,點點小小年紀,我們不要求讀書認字、也不要求數學、雜七雜八的才藝,我們幾個小小原則:1. 要動得夠! 2. 注重生活常規禮儀。 3. 注重生活自理能力。 4.沒了...XD

另外,如果學校要教英文就要教好,不能出現台式英文(阿母真的有看過離譜到不可思議的台式英文...),不教也無礙。後來覺得蒙特梭利教學可能比較適合點點,因此朝這方向鎖定!

為何覺得點點適合蒙式教學?

1. 點點平常很會自己安排生活,看書、玩遊戲、玩玩具,所有安排都在他的腦海中。

2. 她動作慢,作事很仔細,非得自主做完一件事才肯罷休,適合蒙式角落教學。

3. 點點很喜歡哥哥姐姐,適合蒙式的混齡教學。

4. 阿母覺得幼兒園階段的孩子,應該多元探索,還不適合端坐在教室,一個蘿蔔一個坑的聽老師"上課"。

 

在看了6家之後,最終還是決定原本打從心理喜歡的這家蒙式幼兒園。

老師
教學方式
費用
地點
接送方便度
環境

敲定日期,終於可以入學囉...

接下來,會有點點上學的日記...(阿母飛上天)

DSC04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ia。點點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